鸭脖不辣汗

微博:薛定谔的鸭脖

美国队长的收件箱 番外#1

《关于猎鹰几近崩溃的情绪》

自娱自乐的产物,前文在一年多以前了,突然填坑。

ooc算我的,预警一下。

美国队长之于猎鹰来说是什么。
若是半年前,或是更早之前,Sam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这个问题,“正直而又原则坚定,用结实的肉躯守护民主与自由的战士,美国精神的象征,他所见过人格最崇高的人。”
现在他不太确定了。
当然,他所见着的美国队长,仍旧是那位靠着一面圆盾立在弱者身前,坚不可摧的守护神,只是或许暴露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弊病,微不足道。又或许,错误从一开始该是归到其他人身上的,Sam想着,第一个教会美国队长使用手机发短信的人,是最不可饶恕的。

仿佛是为了让Sam更坚定他的想法,他搁在手边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,屏幕也跟着亮起,在只开了壁灯的房间中竖起一道诡谲的亮光直投向房顶,Sam坐在沙发上,僵直了肩膀迟迟不敢扭头去瞧一眼手机屏幕。

所以它又不甘寂寞般震动了一下。
好吧,我得看看。Sam这么想着。
我得看看队长说了什么,兴许是什么任务相关,他需要我的帮助,美国队长需要我的帮助,我得看看这个。
美国队长的得力助手,猎鹰拿起了桌上的手机,点开了来自美国队长的两条未读消息。

“他睡了么?”
“你悄悄看一眼就好,别吵醒他。”
Sam Wilson觉得自己彻彻底底被打击到了。
那可是美国队长! 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!你不过是个退伍老兵,你能为他做些什么?
似乎还嫌不够,握在手中的手机又震了震,来自美国队长的新消息。
“在门口看一眼就好,别凑近。”

那家伙刚装上一条新胳膊,枕头底下还压着一把匕首,没人想在深夜凑近他,没人想。
嘴里嘀咕着,Sam还是站起了身,朝着Bucky的房间移动。那家伙刚装上胳膊,是得好生休息。

于是Sam从门缝里窥了一眼,瞥到屋里没有开灯,只有窗外暗淡的月光进了屋,影影绰绰瞧见床上躺着个模糊的人影,接着他压下门把,小心翼翼地阖上了门。
任务完成得干净又利落,干得漂亮。

于是他十指在键盘上翻飞,潇洒地打下一行字。“他应该睡着了。”
队长的回复来得很快,猜想他或许正坐在案边,桌上摆着地图或是其他什么文件,构思着明早的计划,所以他的回复也相当简洁。
“嗯。”

任务完成。
正当Sam回到自己房间,准备换上睡衣躺下时,队长又传来了信息。
这次该是什么任务相关了吧。Sam想,Barnes已经睡下了,队长该不会再问了。

“他为什么不锁门。”
Sam将这条信息反复斟酌了七八遍,额头上竟起了层薄汗。为什么不锁门,队长为什么要问这个,不锁门,他怎么知道Barnes为什么不锁门。
等等,队长该不会怀疑他和Barnes关系密切,所以Barnes才…
越想越有这个可能,Sam忙从床上起身,躬着肩膀快速打字,“队长,我和Barnes什么也没有,我们之间是……”

在Sam还未完成他的解释时,队长又来了信息。
“这样很不安全。”
原来只是在担心Barnes的安全而已么?Sam放下心来。
队长完全是多虑了,Barnes前天还在训练场揍了Sam一通,Sam不认为有什么人能威胁得了他,再说了,要从房门潜入Barnes房间,得先进得了国王陛下的…

等等,队长不会是在怀疑他会半夜潜入Barnes房间做点什么吧。
这下他全身的汗毛都要竖起了。
他再次从床上腾坐起身,双手在键盘上快速敲打,“队长,我保证不会对Barnes有什么企……”

好吧,又是新信息。
“若是他不小心伤了无辜的人,我担心他的状况。”
不愧是英明神武的美国队长!
他就说嘛! 队长怎么会瞎考虑这些事,他问的问题一定有他自己的把握,自己简直是瞎操心。

于是Sam躺回了他舒适的枕头,手机在此时又震了一下,Sam不会知道一分钟的他会是什么表情,因为他还不知道美国队长提出了什么问题。
“你没想过要去试试他的身手吧,Sam?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1)